学校党委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及年度责任书落实情况

发布者:张鑫敏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22日上午,在文理楼228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彬带队,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及年度责任书落实情况听取汇报,进行专项检查。校纪委副书记、纪监综合办公室主任宋伟,纪监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慧,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时晓建,校党委专职组织员、机关党委副书记赵红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辉,主持工作副院长范冬姣,副院长赵冰以及学院部分三级机构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金辉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和年度责任书落实情况做专题汇报。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面,学院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年度责任书落实方面,金辉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基层党建、统一战线、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制度安排、工作亮点、特色和成效。最后,金辉介绍了学院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范冬姣补充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意识形态引领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学院的特色工作及“校领导听思政课、讲思政课”的制度落实和完善情况。

校党委专项检查工作组现场查阅了学院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以及基层党建、统一战线、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方面的相关材料,并就相关问题与学院互动交流。

刘彬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期间在理论宣讲方面发挥的独特、重要的作用,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题教育整改和年度责任书落实方面能切实担起责任、抓好落实,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即知即改,逐项销号,以巡察促发展。他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硕士点申报、学科点建设等学院重点工作,以点带面,促进学院内涵发展。二是增强创新意识和改革意识,提前谋划和布局,争取在学校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三是充分发挥学院教师的理论优势,更好地参与学校实务、管理工作,加强相关理论研究和学校实践工作的结合。(张文琴)